详情

2023年“校企专项”—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立项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的号召,进一步探索面向新工科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缩短高等教育与行业前沿之间的差距,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安排,启动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校企专项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以下简称校企大创)申报工作。校企大创”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组织和管理,并在原有“大创”项目经费基础上增列企业专项经费予以支持。优秀校级“校企大创”项目将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的备选项目。作为“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的有力补充,“校企大创”将致力于进一步完善我校立体化创新实践教育体系,努力将社会资源转换为育人资源,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

学生创新中心对企业自主申报的选题,组织了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一批紧贴行业发展前沿的创新课题作为本期校企专项研究课题。为了更好地开展“校企大创”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必须是本校正式注册,距离毕业时间超过一年的本科学生。

2. 项目参与者为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团队成员人数一般以35人为宜,最多不超过5人。成员之间必须有明确的分工。

3. 有前期大学生创新计划退出或中止记录的学生不允许申请本期项目。

4. 仍在参与其他“大创”项目尚未结题者,不能同时参与本期项目。

5. 项目执行时间以1年为宜,且必须在申请人本科毕业前完成。

二、报名程序

报名具体步骤为:选题—联络指导教师—申报项目。操作流程请见“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智能管理平台立项教程”。

1. 从前期征集的项目中选题。报名人可在2023411日至2023510日期间登录大学生创新创业智能管理平台(http://cxcy.sjtu.edu.cn/),在首页项目招募列表中,选择“2023年校企专项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批次,寻找感兴趣的选题。报名步骤:查找选题——点击“选择选题”——在“选题说明”中填写自我介绍——提交。

2. 联络指导教师。学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510日。有意参与的学生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加入选题。学生教师双向选择。建议报名学生与指导老师通过邮箱联系确认项目情况再进行网上报名,避免加入不适合自己的项目。

3. 申报项目。申请学生须在2023512日前登录大学生创新创业智能管理平台完成网上申报项目环节。申请表见附件2。申报项目是立项必要环节,确认选题后没有申报项目,视为不参加立项。如果已在线下确定了组员和指导教师,可跳过选题环节直接在系统中申报项目。

三、相关政策

1. 在原有“大创”项目经费基础上增列企业专项经费予以支持,每个项目建议资助经费为5000-15000元之间。

2. 校企大创”项目学分和成绩评定规定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3. 参与“校企大创”项目的学生成绩记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学习成绩大表》。

4. 学期检查前,可进行项目成员变更,学期检查后,不允许变更项目成员。

5. 完成项目且成绩优秀、或完成项目且产生重要知识产权的学生,在申请参加国内外竞赛、直升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等方面将享受一定的优惠。

 

联系人: 

任老师(rentongxin@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

二〇二三年月十一日

 

结束

附件:

  • 附件.rar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