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环境生态认知的调查实验研究

申报人:张攀 申报日期:2021-03-04

基本情况

第二十三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环境生态认知的调查实验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管理学
公共管理类
创新类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张攀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1.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五年规划体制下环境目标设置的环境效应与作用路径研究;

2. 上海市 “晨光计划”项目:环境约束下的政府GDP增长目标设置研究

1.确定项目选题并定期展开学术研讨;

2.指导学生撰写SSCI/SCI论文或高水平资政建言报告;

3.为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推荐信;

4.统筹项目所需的实地调研情况,整体把握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背景

       环境生态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普遍问题。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都表明环境生态管理成为国家治理的重点工作。在国家环境生态管理的工作中,了解公众对于环境生态问题的感知状况是国家政策制定、政策调整的基础。为此,本项目旨在面向社会公众对环境生态管理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项目目的

     通过大面积问卷调查考察公众对于环境生态问题的认知状况。


项目内容

  1)面向公众开展环境生态感知的问卷设计和大面积调研工作;

  2)系统学习环境生态认知的高水平英文文献;

  3)面向相关部门撰写资政建言;

  4)撰写与研究内容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研究基础

    指导老师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在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Journal、Renewable Ener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国软科学、中国行政管理、科研管理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文近30篇,获Asi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年会最佳会议论文奖(Akira Nakamura Award),在公共管理、环境管理领域具有较深积累。



学生要求

1.具有管理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背景,有较强的运用stata、R、matlab等软件开展定量分析的能力,能熟练阅读英文文献;

2.对从事公共管理和环境生态问题的学术研究有较强兴趣,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定期参加例会研讨和团队工作。

3.工作认真、积极主动、有纪律性,有追求卓越的精神。


选题成员

4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张攀 登录状态下查看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