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多通道雷达先进传感器的交通运动目标检测和跟踪定位技术

申报人:黄鹏辉 申报日期:2021-09-19

基本情况

第二十四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基于多通道雷达先进传感器的交通运动目标检测和跟踪定位技术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电子信息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黄鹏辉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和参研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涉及中电集团、航天集团和中科院所等多个国家级重大项目。

为项目实施丰富的实测数据资源和学习资源,保证良好的交流沟通

近年来,伴随着高分辨率卫星成功发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开始介入卫星应用技术的研究,在测绘、农业、林业、地质、海洋、气象、水文、环保、军事等领域的应用最为广泛。同时,随着遥感技术的发展,基于遥感影像的交通参数提取方法逐渐为人们所熟知,尤其是高分辨卫星遥感能够在更大范围内采集整个路网上的交通流数据,为交通管理与控制提供了可能。其本质是从遥感影像上提炼出车辆知识和获取交通数据,服务于交通行业的分析、控制与决策。因此,利用卫星遥感数据获取地面交通数据,进行运动车辆探测和速度提取已逐步受到业界重视,且有望成为一种真正准确有效的交通信息采集手段。

本研究基于多通道雷达系统针对地面交通的检测、跟踪定位处理技术展开研究,将实际工程处理技术和理论算法相结合,实现地面交通目标的高精度检测、定位的算法在实际工程应用中的突破创新。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黄鹏辉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申请表.docx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