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未来金融科技博士培养和创新

申报人:张然 申报日期:2021-09-24

基本情况

第二十四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未来金融科技博士培养和创新
创新训练项目
经济学
金融学类
创新类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然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担任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科研项目负责人,课题为“资产定价和投资研究 - 公司间链接视角”。


目前担任大创两项,PRP两项的指导老师

本项目在于培养想攻读金融科技博士学位的同学,提前适应科研生活,学习科研思维,打好科研基础,主要工作包括量化编程,数据处理,报告撰写。我会亲自带每一位同学,参与我的科研项目,工作优秀的同学我会写推荐信和推荐到国内外名校读金融科技博士。


金融科技博士侧重于机器学习算法和金融/投资应用,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解决实际金融/投资问题。


金融科技博士是国内外最近一两年出现的新项目,前景广阔,未来金融业会有大量机器人代替人类来工作。

学生需要勤奋好学,有扎实的学习基础,自学能力强,不一定需要金融和经济知识,最好要会机器学习算法和Python、R编程,或者对编程和量化很感兴趣,或对金融科技有自己的想法和理解。

我会给予指导和帮助,希望学生热爱科研和学术。金融科技博士和金融学博士不同于传统学科博士,学界和业界都有宽广的发挥空间。

想申请本项目的同学,请提前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简历联系我,谢谢。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张然 登录状态下查看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