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一种基于真实场景无人机驾驶座舱设计

申报人:肖建荣 申报日期:2021-09-26

基本情况

第二十四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一种基于真实场景无人机驾驶座舱设计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航空航天类
创新类
密西根学院
肖建荣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肖建荣老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经理,2008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2008年至2010年受聘于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基带硬件工程师,2010至2012年受聘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任SI主任工程师,2012至2020受聘于通用电气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历任电子项目经理、Firstbuild上海平台经理。
指导教师已经充分调研现有化学实验开展方式,对于项目的开展,指导教师已经准备了充分的材料费用,辅助同学们完成本次PRP项目。
开发一套基于真实场景的无人机驾驶座舱设计,能够满足人机工程学要求,对无人远程驾驶是实现多维度控制。近年来,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飞速发展,利用其先进技术研发的轻型模拟器替代传统大型飞行模拟器的实际需求显得非常迫切。虚拟现实飞行模拟器具有体积小、成本低,便于移动和拓展等优点,改变了以往大型飞行模拟器成本高、物理设备连接繁琐、体积大等劣势。座舱内的视景采用1:1的真实设备计算机生成,座舱外的变换视景由三维建模软件计算生成并实时输入沉浸式头盔中融入到整个驾驶座舱的设计中。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肖建荣 登录状态下查看 密西根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