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大规模中文历史文献文本识别与理解

申报人:卢宏涛 申报日期:2021-09-27

基本情况

第二十四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大规模中文历史文献文本识别与理解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计算机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卢宏涛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先后主持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曙光计划等10多项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面向多任务图像编辑的轻量级深度神经网络研究,(编号:62176155),58万,2022.01 - 2025.12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深度神经网络压缩及其应用研究 (编号61772330),62万,2018.01-2021.12

将为项目提供充足的数据(中文历史文献,包括大量手写文献),并提供相关计算资源与算法指导。

深度神经网络在大规模图像识别任务中已经取得了大量突破成果,但是在各个不同领域的应用模型各不相同,对算法优化方法与多模态融合来源也各不相同。

本选题将与上海交大图书馆信息专家共同合作,针对交大馆藏中的中文历史文献进行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方法的文本识别与语义理解,提出新的应用方法与模型,解决目前文献学、历史学等数字人文学科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点。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卢宏涛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