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二维材料力学性能研究

申报人:郭云龙 申报日期:2021-09-28

基本情况

第二十四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二维材料力学性能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材料类
创新类
密西根学院
郭云龙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中组部人才项目、上海市人才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资金、横向课题多项。目前作为负责人和参与人正在承担横向项目各一项,有充分时间指导该项目。

1. 理论指导;

2. 实验设计、测试方法、数据分析指导;

3. 科技写作、论文和研究报告指导。

二维材料原子级厚度、低的面外刚度特征极其容易发生面外失稳,产生褶皱、鼓泡、圆筒卷以及折叠等微结构,这些面外变形与二维材料自身的弯曲刚度大小密切相关。受测试技术及纳米尺度样品操纵技术的制约,一直以来二维材料弯曲刚度实验测量是一个技术挑战。项目拟利用指导教师课题组近期研制的超薄膜力学性能测试装置,采用非接触方法施加均匀载荷,避免压痕法引起的局部应力集中,测量二维材料的完全刚度、断裂失效等力学性能,为该类材料在先进技术中的设计与应用提供支撑。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郭云龙 登录状态下查看 密西根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