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自动驾驶场景下的场景流感知与里程计定位的联合学习

申报人:王光明 申报日期:2021-09-29

基本情况

第二十四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自动驾驶场景下的场景流感知与里程计定位的联合学习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自动化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光明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王贺升博士,现任职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和会议发表SCI/EI索引论文共150+篇,其中SCI索引59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9项,转让1项。2014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19年获得上海市曙光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ITER计划专项子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及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作为项目主要成员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ITER计划专项课题,863重点项目,香港研究基金,校内医工研究合作基金,企业课题等多个项目。

指导老师王贺升教授目前主持和参与的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机器人的自动导航与定位、周围环境理解密切相关。


指导教师为本申报项目配套5000元经费支持;提供实验室GPU计算资源支持,提供博士生指导本科生科研;提供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无人车科研设备使用;且实验室在该领域有充分的前期研究基础,为本项目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场景流描述了自动驾驶汽车或移动机器人周围的动态三维感知信息,而这种动态的来源大部分是由于移动机器人或汽车自身的运动产生的。滤除周围环境动态物体本身的运动干扰,就可以从三维环境中学习到机器人自身的自主运动,即实现定位。课题围绕自动驾驶场景下多任务学习的关键问题进行研究,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都很大,对提升自主无人系统的感知定位能力非常重要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王贺升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