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跨水域无人机开发

申报人:骆镜丞 申报日期:2021-10-06

基本情况

第二十四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跨水域无人机开发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海洋工程类
创新类
海洋学院
骆镜丞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魏照宇老师主要负责无人机的水下及水面性能、设备安排等相关事项。指导进行无人机翼型、动力及作业装备的水下适应性改造,提供水下任务的专业性设想与潜在需求。

吴俊琦老师主要负责无人机飞行性能等方面。指导无人机续航能力、航速及各项飞行参数的把控。

两位老师时刻关注项目进展,时常针对项目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已为本项目的初期筹备工作提供了大量帮助。

目前,两位老师组织召开了多次讨论会,明确了本项目的未来方向与潜力前景。将在后续的研究创新中给予极大的支持。

水空两栖跨介质飞行器的概念于 1934 年提出后,世界各国先后出现了 LPL 样机、RFS-1样机、Convair 样机和 DARPA等概念样机。随着无人技术的发展,美英等发达国家率先开展了跨水域无人机的探索和研究。跨水域无人机旨在拓展现有飞行器的作业环境及应用范围,能够充分利用水下高隐蔽性与空中高机动性的特点,相比于潜射导弹与空投鱼雷的单次水空介质跨越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在勘测、救灾、水空联合搜索等应用场景中能够实现多次跨越水空界面,在军民用领域均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魏照宇 登录状态下查看 海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2 吴俊琦 登录状态下查看 学生创新中心 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