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市青年医务人员工作负荷调查

申报人:施莉莉 申报日期:2021-10-16

基本情况

2022医学院第十六期大创项目
上海市青年医务人员工作负荷调查
创新训练项目
法学
社会学类
医学
临床医学类
重点领域项目
医学院
施莉莉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1]    中国医院管理研究院委托研究课题,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公立医院运营的现状、问题与对策,CHDI-2021-D-05

[2]    上海交通大学决策咨询课题,临床医学生职业自信培育研究,SYDY201811

[3]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策研究课题,健康上海视角下的孕产期健康管理模式研究2018HP55

[4]    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应用WISN法测算医院后勤保障工作负荷,17HQBZZD03

[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4CGL077

[6]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科研创新基金项目,11QN15

指导教师任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医学博士,长期从事医院管理工作。

?   2014年获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研究课题二等奖,2015年获上海市科委科学技术情报成果二等奖,2016年带教学生获得上海市高校科技创新作品展示二等奖,2019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获上海市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

?   本调研项目将获得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相关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以支持有效开展调研。

?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青年医务人员是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的重要保障和必要资源,有必要对他们的工作负荷进行调研和测算。

?   2015年,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独立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我国有50.8%的医护人员感觉工作负荷过重,其中医生群体为64.5%。超过40%的医生日工作时间多于10小时,仅有33.6%的医护人员感到自己的睡眠充足。认为自己身体状况良好的医护人员仅占46.7%

?   本研究通过对上海市青年医务人员工作负荷的调研,进而测算上海市各类青年医务人员的工作负荷,形成上海市青年医务人员工作负荷图谱,为主管部门精准设计有效的干预措施提供决策支持。

?   有团队意识,有热情,愿意认真开展大创工作;

?   团队人数4-5人,有问卷设计和调研经验;(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学生*2-3人,请注意下面的组队规则)

?   团队中应起码有1人有数据分析相关能力;

?   团队应分工协作,结合本项目所需要的能力组队。

请注意学校给出了此次人员组合规则:

(1)限3-5名成员,须由2个或2个以上不同专业(组)的学生组成团队、每个专业的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

(2)医学院学生与校本部学生共同组队的,医学院学生人数还应不少于项目总人数的一半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施莉莉 登录状态下查看 医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 上海市青年医务人员工作负荷调查.pdf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