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新媒体数据挖掘专题研究

申报人:叶果馨 申报日期:2021-10-28

基本情况

2022医学院第十六期大创项目
新媒体数据挖掘专题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医学
临床医学类
常规批次项目
医学院
叶果馨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参与国自然重点项目《慢性肾脏病致磷稳态失衡的机制研究》(8173000216)的研究工作。

  1. 叶果馨,新华医院老年科主治医师,博士,有3年临床经验,共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论文7篇。
  2. 合作教授,杨玲:新华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国女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有30年的临床经验及研究经验。发表论文近50篇。
  3. 合作教授,蔡雨阳,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担任《科学》杂志专栏编辑,在顶级期刊发表同行评议文章5篇。

课题简介:

在媒体漫长的发展史中,伴随着技术的革新,媒体经历了5次大的变革,从报纸到无线电,从电视到互联网,每次媒体手段的进步都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今,今日头条、公众号、抖音、b站、微博都是我们熟悉的新媒体。

作为处于信息爆炸时代的医学从业者,我们肩负着从亿万信息中获取最为有效、准确的信息,并为社会提供真实、可靠的科普报道的责任。

现有基础:

研究小组由新华医院老年科医生团队和上海大学文本挖掘团队合作,通过网络数据挖掘发表多篇高质量研究论文,并开展相关社会学和科普方面的工作。

预期开展工作:

本次招募1组同学,可以自行提出思路,也可参与课题组研究。由新华医院医师和8年制师兄师姐热诚指导。

  1. 有团队意识,热情、开朗、协作能力强,愿意认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2. 团队人数3-4人,为医学院学生;
  3. 团队成员英语阅读文献及英语写作能力强。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叶果馨 登录状态下查看 医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