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海浪破碎物理仿真和三维视觉表达

申报人:王本龙 申报日期:2022-02-28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海浪破碎物理仿真和三维视觉表达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力学类
创新类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王本龙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长期从事自由表面水动力学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加强和装备预研共用技术等10余项课题,主要学术方向包括:(1)粘性耗散影响下的波浪传播、浅化和绕射的多尺度、匀质化理论分析;(2)漩涡流场柱状梢涡空化区水气界面波动力学。目前承担:

1)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项目课题,2019-JCJQ-ZD-016-00,喷水推进XXX空化尺度效应,2020.1-2023.12627万,在研,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重点项目,91852204,云空化汽液两相流的建模及时空演化机理研究,2019.01-2023.12, 350万,在研,参加

针对带自由表面的波浪破碎问题,指导教师长期开展海域—波浪—结构多尺度、流场—磁场—噪声多物理过程的数学力学模型、流动机理和工程应用研究,具有计算仿真基础程序、计算资源和水池实验条件。

学习自然界各类波浪的基本描述方法和流动机理;通过流体动力学数值仿真获得波浪破碎过程的水气掺混和流速信息,通过高性能计算模拟和后处理获得反映自然界波浪破碎的数字化信息;通过三维视觉渲染,构建具有物理机制和优秀视觉效果的物理现象仿真模型。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王本龙 登录状态下查看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