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碳中和背景下西北光伏产业发展对减贫和生态治理的综合效益

申报人:陈睿山 申报日期:2022-03-03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碳中和背景下西北光伏产业发展对减贫和生态治理的综合效益
创新训练项目
理学
地理科学类
创新类
设计学院
陈睿山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研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以及《土地退化机制、演变趋势与生态系统服务权衡
课题申报指导、课题调研陪同与探讨、论文撰写、汇报指导等。

近年来,我国光伏、风电为主的清洁能源迅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装机最多的国家。西北地区是我国太阳能发展的战略要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的通知,未来在西北地区将部署更多的太阳能电站。但是,太阳能发电的综合效益及其对社会经济、生态环境的影响目前还不明确,迫切需要结合实地调查、无人机及遥感等手段以及相关模型,进行深入研究,从而了解大规模光伏发展对土地利用、减贫、生态恢复、能源供给等方面的影响,从而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持。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陈睿山 登录状态下查看 设计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