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舞春花的引种评价

申报人:陈冠群 申报日期:2022-03-08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舞春花的引种评价
创新训练项目
农学
林学类
创新类
设计学院
陈冠群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主持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业科技领域项目“舞春花-矮牵牛属间杂交种质的创制与新品种培育”(22N11900500),20220401-20250331
本项目受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业科技领域项目“舞春花-矮牵牛属间杂交种质的创制与新品种培育”的经费和研究支持。
舞春花(Calibrachoa hybrida)为茄科(Solanaceae)舞春花属(Calibrachoa)多年生草本,因其外形与矮牵牛相似,但花径仅1.5~2cm,因此又被称为“小花矮牵牛”。又因花量大、花色艳丽的‘Million Bells’系列闻名国内,又名“百万小铃”。舞春花长势旺盛、株型紧凑、花朵小巧可爱、花量很大、花色和纹饰非常丰富、早春开花、花期长、持续开花能力强,逐渐成为春季绿化首选花卉。
舞春花原产于南美洲东部的亚热带和温带地区,属于长日照花卉,适宜生长温度为15~30°C,适合国内大部分地区的引种栽培,表现出比矮牵牛更为优良的综合性状,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和市场前景。在长江以南地区的花期为4~11月,虽能耐受夏季35°C左右的高温,但观赏性会严重降低。因此,亟待选育出高观赏性、强适应性的新优品种。
本课题组广泛收集了国内外的舞春花品种,拟进行田间的成活率、耐热系数、观赏性状稳定性等鉴定与评价,筛选耐热、耐湿(35~40°C,相对湿度80~95%)的抗性品种和深黄色、橘色等高观赏性品种。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陈冠群 登录状态下查看 设计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