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我国科创活动的发展规律与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研究

申报人:吴文锋 申报日期:2022-03-12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我国科创活动的发展规律与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经济学
金融学类
创新类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文锋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指导教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等6项项目,并负责国家哲学社科重大项目。
本课题是国家哲社重大项目“新发展格局下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研究”的子课题部分内容,入选同学讲加入到由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组成的科研大团队中进行研究,要求定期参加小组例会,汇报进展工作。
本课题将在分析和把握新发展格局对科技创新新要求的基础上,全?分析和揭示新?轮科技?命下我国科创活动的发展规律和特征,研究科技创新活动的卵化、孵化、?化到翔化全?命周期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模式、类型及机制,探讨不同层次创新(例如,基础创新、应?型创新)及不同类型创新(例如,数字创新、绿?创新)的融资需求差异。通过实地调研,结合科创实践,深?了解科创企业的需求痛点以及?融机构的供给难点,为下?步提出优化和解决?案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吴文锋 登录状态下查看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