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筑膜材焊缝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申报人:邱国志 申报日期:2022-03-12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建筑膜材焊缝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土木类
创新类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邱国志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指导教师承担科研课题情况:

目前主持科研项目:

1. 大海则气膜混凝土壳体结构分析验算及施工变形模拟分析,合同额30万元。

2. 大海则气膜钢筋混凝土壳体竣工状态成型分析与结构验算,合同额40万元。

参与科研项目:

大跨散料储存结构智慧优化设计系统,主要参与人,合同额600万元。

指导试验研究,并提供配套经费3000

建筑膜材焊缝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研究内容:

通过对不同经纬向应力比膜材热合焊缝的拉伸试验研究,分析得到单层膜材模量以及焊缝模量随着应力比、应力水平而变化的特性,确定焊缝处材料与单层膜材的关系,以及膜材双轴本构模型的力学参数,为建立膜结构热合焊缝的非线性本构模型奠定基础。

试验研究包括单轴拉伸试验和双轴拉伸试验,试验模型不仅考虑膜材经向和纬向的应力作用,还考虑焊缝处经纬向应力比的影响。通过开展单层膜材和热合焊缝试件的单轴拉伸试验,确定膜材和焊缝的极限抗拉强度,据此确定双轴拉伸试验的应力峰值。双轴拉伸试验的试件采用十字形单层膜材试件和存在经向焊缝的十字形膜材试件。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邱国志 登录状态下查看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