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微流控技术的类器官自动化制备系统

申报人:王晓林 申报日期:2022-03-13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基于微流控技术的类器官自动化制备系统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生物医学工程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晓林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上海市科委项目3项,国防重大科技专项子项目3项、军委科技委项目1项、以及校级医工交叉项目2项;同时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1项。
前期已有研究基础,经费充足。
基于微流控技术制备大小尺寸均一的类器官体,实现高通量,并利用自动化机械臂控制实现类器官的自动分配,同时装配显微镜实现对类器官的实时观察及质量控制,类器官分配完成后再次利用机械臂对类器官进行自动化的培养基注入。整个过程均为自动化,能够实现类器官的高通量制备,培养并可实现实时观察,操作简单,且可避免污染。自动化制备及分配的类器官大小尺寸均一可控,为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提供重现性良好的模型,同时,自动化机械臂可实现自动化加药,实现高通量,在药物开发及药物筛选中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及推广价值。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王晓林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