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深度学习的室外自动驾驶视觉同时定位与建图技术研究

申报人:黄浩栩 申报日期:2022-03-16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基于深度学习的室外自动驾驶视觉同时定位与建图技术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自动化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黄浩栩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王贺升博士,现任职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和会议发表SCI/EI索引论文共150+篇,其中SCI索引59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9项,转让1项。2014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19年获得上海市曙光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ITER计划专项子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及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作为项目主要成员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ITER计划专项课题,863重点项目,香港研究基金,校内医工研究合作基金,企业课题等多个项目。

研究指导方面,对室外自动驾驶视觉较为熟悉,能够给予充分的指导支持,并且近年在三维建图与重定位领域已有一定成果。 实验条件方面,实验室配备多台多卡服务器,充分满足该项目的实验条件。

近年来自动驾驶中的视觉技术快速发展,但是其环境感知依赖于激光雷达等高成本设备,基于视觉信息的三维地图构建与重定位研究不足。本项目探究深度学习技术在自动驾驶视觉建图与重定位中的应用。项目旨在提高视觉里程计网络的鲁棒性;通过二维图片与三维点云的多模态融合,达到精确重定位。同时针对场景中运动的遮挡物体以及季节等动态特征进行预测,并动态地调整三维地图,使之拥有更高的适用性。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王贺升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 基于深度学习的室外自动驾驶视觉同时定位与建图技术研究申请表.docx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