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Linux平台C\C++语言代码安全编译和防逆向检测软件

申报人:李加木 申报日期:2022-03-19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Linux平台C\C++语言代码安全编译和防逆向检测软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计算机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加木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指导教师一直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等。目前在研项目有上汽基金会项目“智能网联汽车内外网间的安全隔离架构和数据安全交换机制研究”以及军科委项目等,曾作为技术骨干参加过多项国家863项目、973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发工作,并主持和参与多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指导教师一直工作在教学以及科研第一线,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能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支持以及研发环境的支持。指导教师多年来一直持续指导PRP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所指导的第23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获得了二等奖,并被评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多年的学生项目指导过程中,积累了较多的学生项目管理以及学生指导经验,能有效把控项目的各个主要实施环节,有序推进项目的开展,保障项目的圆满完成。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功能丰富的计算机软件被开发出来,以提升企业工作效率并方便人们生活,但计算机软件中常包含一些安全漏洞,常被黑客利用来危害系统,甚至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本项目以常用的Linux为平台,研究针对C语言所形成可执行代码的安全性检测技术,从代码开发过程中是否使用各种安全编译选项角度来检测代码是否存在安全漏洞以及被利用的可能性,并实现相应的检测系统,从而为程序员的安全代码开发和代码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姚立红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申请表 (最新版).docx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