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针对口腔全景片图像的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申报人:张立箎 申报日期:2022-03-27

基本情况

第二十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针对口腔全景片图像的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计算机类
创新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张立箎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浦江人才计划项目,医工交叉项目等
指导教师将为参与学生提供技术与科研背景的指导,牙齿全景平片实验数据的提供,以及服务器等计算资源的支持。
口腔全景片可全面了解牙齿的健康状况,是目前牙科的常规检查手段,具有辐射量小、拍片价格实惠等优势。基于采集的拍摄口腔全景片数据,可以进一步了解牙齿的解剖结构、密度、牙周状况,可用于智齿拔除等外科手术方案制定和风险评估。本项目旨在构建基于口腔全景片的智能诊断系统,通过实现对全景片各个区域(牙齿以及上下额骨)的自动检测与分割,进而判断各个区域的疾病情况,实现针对口腔多种疾病的辅助诊断与预后评估工作。本项目系统的建立能够提供客观判断基准,提高诊断效率和水平。同时,该系统也可部署于广大基层医院,并降低医疗成本。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张立箎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