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汽车焊装夹具多目标协同设计方法分析

申报人:刘孟奇 申报日期:2022-04-10

基本情况

第一期校企专项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汽车焊装夹具多目标协同设计方法分析
校企专项
工学
机械类
创新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刘孟奇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企业导师:

吴泳荣,博士,曾先后于美国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蔚来汽车、哈工智能机器人等单位担任高级技术研发、管理工作,研究方向为先进制造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工业软件等,20208月创办上海设序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

已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论文7篇,E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已授权2项。

 

校内导师:


      主持机械类教学实验、机械设计和机械制造相关项目。

企业支持:

企业现主要开发汽车焊装夹具设计的智能软件产品,有专业且经验丰富的设计团队,也有软件开发团队,可以给予技术支持,也可促进研究成果在实际项目落地推广;

校内支持:

提供科研场地,提供机械设计相关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机械设计方法指导。

1)背景及研究意义

当前,汽车焊装夹具设计仍然遗传了传统汽车制造线的设计方法,设计周期长、设计(可靠性、寿命等)冗余度大、制造费用高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汽车的制造成本,也造成了大量的社会资源浪费。而汽车焊装夹具的设计受寿命、成本、功能、制造、工艺、材料、效率、质量等众多因素影响,综合考虑设计的影响因素,对夹具设计技术研究、设计效果等具有重要意义。

2)预期目标

  1)夹具设计的多目标协同优化算法;

  2)结果分析报告。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刘孟奇 登录状态下查看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2 刘振峰 登录状态下查看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