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深度学习在挖泥船优化控制中的应用研究

申报人:李铭志 申报日期:2022-09-23

基本情况

第二十六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深度学习在挖泥船优化控制中的应用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海洋工程类
创新类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李铭志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企业委托课题,疏浚在线计算分析系统开发,45万。
指导教师对本项目提供1.5~2万元研究经费,用于支付高性能计算服务租用和论文版面费等。

近几年,每年的全球疏浚量达到数十亿立方米,所产生的经济总量高达上百亿美元,仅我国沿海,疏浚需求就达六、七亿立方米,市场规模达几十亿美元。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扩大、港口航道拓宽和维护工程量持续增加。

近些年国内大型挖泥船的建造水平明显提高,现代化、信息化是国内挖泥船的发展趋势,但长期以来,由于挖泥船操作人员操控水平参差不齐、企业生产管理水平相对滞后、粗放式经营模式占据主导等原因,挖泥船的生产效率总体偏低。

为了有效继承优秀施工案例的经验,加强对挖泥船历史施工数据的深度利用,实现对当前施工的优化指导,本项目拟基于企业历史施工数据,采用深度学习方法,训练特定挖泥船数字模型,最终实现通过逆向模型求出最大产量、高小能耗等多目标施工优化指导。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李铭志 登录状态下查看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2 高睿 登录状态下查看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申请表.docx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