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精准穿刺机器人的视觉伺服控制

申报人:高安柱 申报日期:2022-09-25

基本情况

第二十六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精准穿刺机器人的视觉伺服控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自动化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高安柱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本课题组致力于智能机器人相关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青基、上海面上、预研等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项,并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组经费充足,拥有世界一流的平台装备与实验条件。


https://imr.sjtu.edu.cn/sz_teachers/3163.html

https://automation.sjtu.edu.cn/AGao





指导教师长期从事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涉及机器人构型创成和优化方法、精确建模策略、多模态感知及解耦方法、主从控制等,并已在多个领域完成了应用示范。课题组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为本课题提供技术支持。

本项目拟开发基于6自由度并联机器人的视觉伺服控制技术,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 并联机器人的运动学计算与标定;(机构、机器人学)

(2) 基于机器学习的靶区识别算法开发;(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

(3) 视觉伺服闭环控制算法开发。(视觉伺服控制算法)


本项目对自动化、机器人、机械电子背景优先,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与联系!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高安柱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