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极化SAR图像的飞机目标检测

申报人:张涛 申报日期:2022-09-25

基本情况

第二十六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基于极化SAR图像的飞机目标检测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电子信息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涛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散射机理差异导向的极化SAR图像舰船目标检测技术"

2.国防科大ATR实验室开放基金 "XXX自适应检测方法"

3.中国博士后第68批基金 复杂海况下极化SAR图像舰船目标检测方法研究

1. 项目支撑实验室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和“智能探测与识别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所在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感知与导航研究所。研究所拥有多节点的MPI+GPU高性能计算平台,4个计算节点,包括高性能CPU4块,64颗计算核心,高性能GPU计算显卡16块,73728GPU核心,总算力达到192万亿次(TFlops)。拥有SAR成像解译、遥感数据快速处理、深度学习等应用软件

2. 在PolSAR数据存储方面,实验室拥有哨兵一号、UAVSARAIRSARRadarsat-2GF-3等上百景机载和星载极化数据,能为实验结果验证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

3.指导参赛学生学习技术,支持将成果转化成论文、专利等。

飞机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工具。随着SAR系统的发展,如何从SAR图像快速有效实现机场飞机目标检测是SAR应用中的关键技术之一。针对传统单极化SAR图像飞机目标检测方法在复杂场景下易受其他目标干扰、检测率低等问题,本项目将采用双极化或全极化SAR图像为数据源,重点围绕融合型极化散射特征构造、空域信息提取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拟在对飞机目标及地杂波后向散射特性分析基础上,充分挖掘二者内在散射机理差异,提出一套稳健、高效的双极化图像飞机目标检测分类算法。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张涛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