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微反应器内光催化氧化合成高值化学品的反应动力学及过程放大研究

申报人:苏远海 申报日期:2022-09-26

基本情况

第二十六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微反应器内光催化氧化合成高值化学品的反应动力学及过程放大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化工与制药类
创新类
化学化工学院
苏远海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先后主持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目。在微反应技术、化工过程强化、流动化学、精细化工、光化学合成、聚合反应工程、化工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获得侯德榜化工青年奖、Reaction Chemistry & Engineering新秀科学家等称号。指导多名参与课题组项目研究的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等,多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

光化学合成方法和技术为解决能源、环境、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部分瓶颈问题提供了新途径。本项目利用光化学微反应器在泰勒流的操作区间实现基于单态氧的光催化氧化合成药物(如天然药物)及其中间体或其它高附加值化学品,通过优化微反应器结构及外部光源系统,并综合采用数量放大及尺寸放大协同作用的高效放大策略,解决传递(物质及光子传递)与光催化氧化动力学匹配及光化学合成放大困难的技术难题,突破光化学微反应技术在制药领域的产业化应用瓶颈。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苏远海 登录状态下查看 化学化工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