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帕金森病的疾病预防与脑健康状态测定

申报人:庄文博 申报日期:2022-10-30

基本情况

2023医学院第十七期大创项目
帕金森病的疾病预防与脑健康状态测定
创新训练项目
医学
临床医学类
医学
医学技术类
医+X交叉学科项目
医学院
庄文博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张陈诚导师长期从事功能性脑疾病的临床治疗和科学研充。通过探索脑刺激和脑调控在脑疾病中的作用体制,近年来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Annals of
Neurology,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Biological Psychiatry, JNNP Brain Stimulation, Neurosurgery,Ebiomedicin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
获得国际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大会(MDS)2020年轻奖(每年2人,首次以在中国开展的工作获奖),2020年度长三角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英国神经精神协会2020年Alwyn Lishman Prize,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佳院医师等荣誉。常年受邀在瑞士日内瓦大学主办的OptoDBS全球顶级神经调控主题的神经科学会议做口头报告,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全国学术会议,世果立体定向与功能神经外科学会全球学术会议,世界神经调控学术全球学术会议等会议做口头报告。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821015471,帕金森病脑深部电刺激调控神经网络的机制研究与疗效预测,2022-01至2024-12,主持
(2)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杰出青年计划,青年研究员(无批准号),脑深部电刺激的疗效优化研究,2021-01至2023-12,180万元,在研,主持
(3)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20YF1426500. 皮质基底节环路在帕金森病脑深部电刺激治疗中的机制研究,2020-07至2022-06,已结题,主持
(4)瑞金医院脑病中心-米哈游联合实验室州脑机接口技术(公司横向课题),12021-2023,王持
全方位指导,全程监督,提供一流实验室与试验场地——瑞金卢湾分院体检中心,有多名博士生带教
帕金森病是目前第四大神经退行性疾病,但目前其治疗、干预手段集中在临床诊断之后,缺乏针对预防阶段的介入;脑健康是目前的研究热点,但目前神经科学领域缺乏对其测量、评估的统一标准。本项目组将在张导师的带领下在瑞金卢湾体检中心开展一系列试验,探究PD预防的模式,探索脑健康测定的标准。
有兴趣参与,有热情工作,有意愿投入,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保质完成个人工作,积极与导师、组员沟通交流。

选题成员

7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张陈诚 登录状态下查看 医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