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文本数据的轨道交通安全事件知识图谱构建

申报人:张志鹏 申报日期:2023-02-15

基本情况

第二十七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基于文本数据的轨道交通安全事件知识图谱构建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交通运输类
创新类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张志鹏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该项目相关的科研课题主要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中国中车研究院外协课题等。
将围绕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提供历史事故文本数据、服务器、算法指导等支持。如有需要,也将提供一定经费支撑。
轨道交通运输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运行起到重要作用。轨道交通事故不仅会导致人员伤亡,损坏基础设施和运载工具,还会中断路网网络运输。降低民众对于交通运输的信任。现有的研究工作,大多集中在利用各种统计学模型结合事故记录中的结构化数据进行分析,对非结构化数据价值挖掘较少。本项目将围绕非结构化的轨道交通事故数据,通过文本挖掘和统计模型,开展事故致因分析、交通事故链条分析、安全风险建模等研究工作。将重点应用自然语言处理、统计建模等方法和知识,构建轨道交通安全事件知识图谱。在项目过程中学习、应用。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张志鹏 登录状态下查看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