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汽爆耦合同步发酵的谷物加工副产物改性技术研究及健康食品开发

申报人:钟宇 申报日期:2023-02-20

基本情况

第二十七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基于汽爆耦合同步发酵的谷物加工副产物改性技术研究及健康食品开发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创新类
农业与生物学院
钟宇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相关课题包括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

提供项目所需实验设备和材料,研究思路和方法,以及配套经费;指导撰写论文、申请专利。

谷物加工会产生大量的副产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黄酮等活性物质,在调控糖脂代谢、调节胃肠道消化、改善肠道菌群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然而由于副产物口感粗糙、活性物质难以释放、高湿易腐等缺点,目前大部分用作饲料或直接废弃处理,造成严重污染与资源浪费。本项目拟采用蒸汽爆破耦合同步发酵技术处理谷物加工副产物,加速释放其生物活性成分,改善口感风味,并开发具有血糖代谢或肠道微生物调节等作用的健康食品。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钟宇 登录状态下查看 农业与生物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 附件2: 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申请表.docx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