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针对大型AI神经网络的低功耗设计方法

申报人:邹桉 申报日期:2023-02-20

基本情况

第二十七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针对大型AI神经网络的低功耗设计方法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计算机类
创新类
密西根学院
邹桉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邹桉博士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处理器低功耗设计和嵌入式系统。邹桉博士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电子和系统工程系,硕士和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在Facebook公司实境实验室实习,参与Oculus VR眼镜低功耗处理器芯片设计。作为主要贡献者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半导体研究协会及华为公司多项研究课题。多项工作在MICRO、DAC、AAAI、ICCAD、RTAS、TCAD、TPDS和TACO 等体系结构及电路系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获得DAC 2017和MLCAD 2020最佳论文提名奖。目前担任DAC、PACT、ISCAS等多个领域内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及CCF嵌入式系统专委委员。

科研成果专利、论文署名权,根据具体贡献比重决定排序。

本课题组保研、直博机优先考虑。

本项目与国外著名大学教授以及microsoft科学家进行合作,优先提供推荐信以及深造和实习机会。

针对通用神经网络模型如transformer等进行压缩,改进及优化。


- 优化后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在嵌入式系统如FPGA,SoC等上的部署。


选题成员

3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邹桉 登录状态下查看 密西根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