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于人工固液界面保护的锌金属负极性能研究

申报人:洪林 申报日期:2023-02-27

基本情况

第二十七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基于人工固液界面保护的锌金属负极性能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理学
化学类
创新类
化学化工学院
洪林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973计划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
指导老师将从选题,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实验现象分析,数据处理,论文写作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并在科研经费上给与大力支持。
由于水系锌离子电池(ZIBs)具有高比容量、安全、低成本等优点,被认为是一种很有前景的电化学储能器件,但锌负极面临着枝晶生长和副反应等问题,导致其可逆性很低,限制了二次ZIBs的商业化应用。在锌负极表面构建人工固态电解质相(SEI)是一种有效的保护策略,其可引导锌离子进行均匀沉积,从而防止枝晶的生长;同时其可阻隔电解液和金属锌的直接接触,防止副反应的发生,因此能够解决枝晶生长和副反应的问题。本课题提出在锌金属负极表面构建人工SEI膜用于解决枝晶生长、副反应发生等多方面的问题,旨在提高负极的稳定性,实现锌电池的长期循环。

选题成员

2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黄卫 登录状态下查看 化学化工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