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V2V双向直流宽输入输出电压车对车充电技术

申报人:石稀元 申报日期:2023-03-10

基本情况

第二十七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V2V双向直流宽输入输出电压车对车充电技术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电气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石稀元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王勇在相关领域承担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参与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以及多项企业相关横向科研项目。尤其是在V2X领域有多项课题支撑,合作单位包括华为、东风日产、一汽大众等等。
本实验室具有V2X领域多个成熟的硬件平台,本人将给大创小组提供成熟的经验,完善的设备及平台,基础控制软件等,保障项目的执行

在电动汽车的普及的当下,电动车充电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外部电源进行充电。这种方式限制了电动车的使用范围和便捷性,因此需要其他充电方式的补充,以适应智慧交通的需要。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和企业开始探索车对车(V2V)充电技术。这种技术将一辆车上的电能传输到另一辆车上,从而实现电动车的无缝充电,不需要使用外部电源,是一种不适用固定蓄电池的灵活的离网充电方式。

V2V充电技术的开发将有助于提高电动车的使用便捷性和普及率,并适用于紧急充电的场景。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王勇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申请表.docx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