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无感降噪耳带设计

申报人:张宇骋 申报日期:2023-03-10

基本情况

第二十七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无感降噪耳带设计
创新训练项目
理学
物理学类
创新类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宇骋
学生
登录状态下查看

产品需求:在宿舍这样的典型环境下,大学生的睡眠问题一直都十分突出。由于学生们的作息时间存在差异,许多希望早睡的同学因为宿舍环境问题迟迟不能入睡,对第二天的效率存在很大影响,这时,一个拥有降噪功能的设备就成了问题的关键所在,但由于使用场景是睡眠,所以要求该设备同时兼顾舒适的特点。

产品痛点:现在市面上大致有两类睡眠隔音产品,一类是传统耳塞型,优点是降噪效果尚可,缺点是长时间戴会涨耳、引起不适,并且左右翻身时不便;另一类是耳带型,优点是舒适、可以左右翻身、几乎无感,缺点是降噪效果很差。目前似乎没有睡眠隔音产品可以兼顾降噪与舒适。

产品设计思路:

降噪性:降噪分为两种:主动降噪与被动降噪。被动降噪是通过物理阻挡噪音的方式达到降噪目的,主动降噪是通过耳机的降噪系统来产生与外界噪音所相等的反向声波,从而实现降低噪音的目的。本产品希望运用主动降噪的原理,在产品里嵌入主动降噪设备,从而起到降噪的目的。

舒适性:产品外形采用耳带式,不堵耳朵、不涨耳,内嵌主动降噪设备,为了保证产品的舒适性,考虑可不可以以电线圈的形式嵌入,尽量使设备不聚集成硬块,且材质尽量柔软。

具体图片见附件ppt

选题成员

3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暂无数据

选题附件

  • 无感降噪耳带.pdf
    下载附件需要您先登录系统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