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国产民机雷电防护关键器件国产化开发

申报人:刘亚坤 申报日期:2024-03-05

基本情况

第二十九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国产民机雷电防护关键器件国产化开发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电气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刘亚坤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项目资助承担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ZF基础研究项目等6项国家级项目,指导导师受邀作NASA Lightning Panel专家组成员,兼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测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过电压与绝缘配合学组成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压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成员,上海电机学会输变电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市防雷协会第三届专家委员。目前合著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Science News报道论文1篇,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封面论文1篇,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 Highlight论文1篇(以上均为第一作者),研究成果得到了美国CNN、ABC、Inside Science、Eos,英国The Times(《泰晤士报》),澳大利亚COSMOS,印度India News Stream等多个国际机构的采访和报道。此外,还担任了Nature、GRL、IEEE、IET、PST、CPB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指导教师在飞机雷电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与中国商飞保持着长期稳定合作,项目前期已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基础,并提供研究所需的智力、物质、产业合作等条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国产民机雷电防护关键器件的国产化开发。
依据实验室现有飞机蒙皮材料和雷电抑制器研究基础,进一步提升蒙皮材料耐雷能力,提升雷电抑制器的防护效果,实验室已有仿真模型、试验平台,需要学生学习如何使用,并进一步开展新材料、新器件的测试和研究工作。

选题成员

4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刘亚坤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