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速度与激情:外卖骑手“狂飙”的算法生成机制,行为规律及干预策略

申报人:黄晖 申报日期:2024-03-08

基本情况

第二十九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速度与激情:外卖骑手“狂飙”的算法生成机制,行为规律及干预策略
创新训练项目
管理学
公共管理类
创意类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黄晖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数字时代新职业群体的社会融合困境与对策研究》(基金编号:23CSH027)

上海市白玉兰浦江人才项目《上海市外卖骑手狂飙的生成机制,行为规律及干预策略》(基金编号:23PJC05)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青年骨干培育项目


1.提供研究的经验和方法论指导

2.帮助联系调查研究的对象和地点

3.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

据统计,上海市外卖骑手交通事故率占比高达70%。本项目旨在研究在当前算法化管理模式下,平台外卖骑手在送餐劳动过程中不断“狂飙”的行为产生的内在逻辑与外在表征。拟从算法技术,算法管理,算法文化三个维度研究骑手“狂飙”行为的生成机制和行为规律。最后从社会技术系统的视角探索骑手危险行为的干预策略,以促进骑手的劳动安全保障。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黄晖 登录状态下查看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