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集成电路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

申报人:唐旻 申报日期:2024-03-12

基本情况

第二十九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集成电路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电子信息类
创新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唐旻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ZB预研、领域基金等军口和民口科研项目30余项,并作为骨干参与多个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共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EDAPS2015会议最佳论文奖,APEMC2017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2019年度中国仿真学会“优秀论文奖”。登记软件著作权14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
本团队长期从事芯片和封装的多物理场仿真技术研究,自主开发了多款EDA软件,获得2019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2020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希望通过本项目把软件工具进一步优化提升,为国产软件领域助力。
EDA是电子设计自动化的简称,是集成电路和先进电子封装行业必备的设计和仿真工具。美国制裁中兴的事件中,除了芯片禁运以外,对EDA工具的管制也是美国手中的一大杀器,足见其重要性。目前我国EDA软件市场份额的95%被国外软件所垄断,国产EDA软件的市场占有率很低。因此,必须大力发展自主可控的国产EDA工具。本项目拟开发面向集成电路的多物理场仿真软件,主要实现集成电路电场、热场的建模和仿真功能,包括核心算法和用户界面的开发。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唐旻 登录状态下查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