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慢性肾病居家监测

申报人:李富友 申报日期:2024-03-16

基本情况

第二十九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慢性肾病居家监测
创新训练项目
理学
化学类
创新类
化学化工学院
李富友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1 项(在研)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1 项(在研)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 项(结题)

指导教师长期从事于发光材料及其生物成像与应用研究,能够为实验设计提供合理的规划,并对本项研究进行深入的指导和帮助。

指导教师的研究团队在稀土发光纳米材料方面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同时,构建了基于稀土发光的长余辉发光体系,并应用于对微量生物物质的快速灵敏检测。

课题组有充足的经费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

慢性肾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在临床上缺少重点人群的早期筛查、患者自我检测的方式。研发快捷灵敏的慢性肾病相关指标筛查检测技术,对于该疾病的社区筛查、病情自我监测、随访管理工作有重要意义。

稀土发光材料具有窄带发射(小于20 nm)、高亮度发光、激光发射可灵活调控的特点。基于稀土多色长余辉发光的纳米材料,通过对激发、发射波长多个维度的灵活调控,有望实现多个项目的快速联合检查。

本课题拟利用稀土多色发光信号,开发一种慢性肾病多指标快速联合定量检测的新型体外诊断技术。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李富友 登录状态下查看 化学化工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