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水下航行体内波尾迹水面特征研究

申报人:郅长红 申报日期:2024-03-16

基本情况

第二十九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水下航行体内波尾迹水面特征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力学类
创新类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郅长红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主持博士后基金,主持173基金

1)全程提供科研指导,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2)指导论文写作指导,培养SCI论文写作能力

3)提供本项目相关实验场地和实验方案等指导

4)安排并参与本项目阶段性的讨论与工作总结

研究背景:水下航行体是现代海军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系国家安全意义重大。海洋通常是密度分层流体,其密度、温度和盐度沿垂向方向有明显变化,无论是在深海中还是浅海中均存在明显的密跃层。当水下航行体在密度分层流体中运动时,其能量耗散在海面形成内波等非声尾迹特征,其诱导的非均匀流动会使海面波浪谱特性发生变化,当遥感发射的微波遇到这种具有谱特性变化的海面时,会使其微波回波信号产生弱反差异常,从而在其影像中留下水下航行体尾迹非声信号踪迹。



研究内容:1、水下航行体内波仿真模型的开发;2、水下航行体模型激发内波水面特性实验;3、水下航行体水面微波成像仿真研究。

 

 

研究目标:基于水下航行体内波尾迹的理论和计算流体方法,建立仿真模型,获得波动场、速度场、时频及水面响应微波特性。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郅长红 登录状态下查看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