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电影剧本《武汉密码》项目运作

申报人:崔辰 申报日期:2024-03-16

基本情况

第二十九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电影剧本《武汉密码》项目运作
创新训练项目
艺术学
戏剧与影视学类
创意类
媒体与传播学院
崔辰
指导教师
登录状态下查看

曾指导完成多项PRP项目,从2022年开始实行PRP项目同时进行指导学生进行创意写作实践。目前已经完成写作实践型三项PRP:


第41期PRP T200PRP41002 “在三个月内完成一部电影剧本的创作”,指导完成5部长片电影剧本,其中大三学生迪力亚尔的原创剧本《弹布尔圆舞曲》获得当年上海文化基金会最佳编剧项目入围。

第43期PRP T200PRP43002“完成一部电影剧本的结构和节奏要点”,指导完成5部长片电影剧本,正在投稿各大电影节、青年剧本创作奖项。

第44期T200PRP44011 “短篇悬疑小说的节奏点研究”,指导完成4篇万字原创悬疑小说,正在投稿各推理类型小说竞赛。

正在进行中的第45期PRP T200PRP45007 “国产悬疑类型网剧的策划与创作研究一项”正在孵化原创网剧。

迄今在完成论文的同时指导完成了十部长片电影剧本、四篇万字悬疑小说。全程通过本人PRP指导的方式,在一学期的时间长度内,由同学自己完成。

本教师已经有非常丰富的指导创意类学生项目的经验,希望吸收本科同学加入此项目,共同创作最新的电影长片项目。


电影剧本《武汉密码》为本人的原创长片电影剧本,现召集由大学生构建完成的策划团队参与该电影项目策划,在策划的过程中完成对密码类推理剧本的研究和深入把握。指导教师将全程指导学生完成该策划。

在策划的过程中指导学生从创意——剧本写作——到进一步完善——争取立项拍摄的基本法则和内容。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不仅是策划团队,也尝试成为该项目的运作人。

剧本《武汉密码》为指导教师本人的原创长片电影剧本。主题为建国前夕的武汉地下党和人民群众共同完成的武汉解放前的重要工作,是一部主旋律+推理悬疑题材的电影。该剧本现处于初稿阶段,希望能有学生团队的加入,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该项目的修改完善和推进拍摄的实际运作。

选题成员

0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电子邮箱 所属学院
1 崔辰 登录状态下查看 媒体与传播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